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深空网络”系统再添新成员,全频段天线DSS-56投入使用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3:14

 

NASA“深空网络”系统再添新成员,全频段天线DSS-56投入使用

(图片来源:NASA)

据《自然》报道,近日,NASA负责太空通信和导航的深空网络(DSN)系统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名为DSS-56 (Deep Space Station56,深空站56)的碟形探测器投入实用,将加强其与太空探测器的联系,包括计划下个月登陆火星的 “毅力”号火星车。

这个34米宽的新天线位于西班牙马德里深空通信中心,工程开始于2017年。相较于之前接收和发射频带有限,只能与特定航天器通信的天线,DSS-56是首个使用深空网络的全范围通信频率。

这意味着DSS-56可以与DSN支持的所有任务进行通信,并且可以作为马德里综合设施其他天线的备份。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