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家庄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阳性样本

资讯 TOM    2021-01-07 10:32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尤其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量此较大,石家庄在全员核酸检中发现7例阳性样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长14天,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随着病情发展,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轻微乏力,腹痛腹泻等,新型冠状病毒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我们要在平时生活中加强防护。

建议大家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 戴口罩,注意正确戴口罩方式,选择大小合适的口罩,佩戴时,夹紧鼻夹,不要将鼻子露在口罩外面,与他人接触时佩戴好口罩。

2. 勤洗手,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将手心手背揉搓15秒之后冲洗,不要用未洗净的手触碰自己的眼睛和口鼻。

3. 减少聚集,尤其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喜欢跟许久未见的朋友欢聚一堂,但是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护,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

4. 保持室内通风,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开窗通风,户外空气交差时,通过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 家庭成员出现发热、乏力、咳嗽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就诊,可疑患病的家人与其他人一定要保持距离接触,并主动告知医护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入冬以来,疫情确实比之前严重些,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惊慌,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病魔!责任是共同的!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