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引流、爆单怎么玩?这几套高阶玩法不容错过

资讯 TOM    2021-01-18 11:44

2020年独立站的火爆程度,一直持续到2021年。雨果网近期发布的调查显示,近60%的卖家考虑将在2021年布局独立站业务。

独立站相比平台的创收优势不言而喻。2020年Shopify Q3财报显示,疫情新常态下,Shopify 第三季度GMV同比增长109%,达到309亿美元,达到2015年IPO以来的最高水平。

渠道亲测有效,市场前景可观!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卖家们想要进军独立站,首先就要解决流量来源和跨境营销的问题。然而疫情为整个行业按下快进键,营销人才储备却不可能一蹴而就。麦肯锡的调查评测数据显示,2025年中国数字营销人才缺口将达到600万。

专业人才不足,独立站又要快速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头部大卖的流量玩法,还是新晋带货媒体的营销利器,卖家们一个也不能错过!

高互动、高转化!揭秘SHEIN独立站引流的高阶玩法

疫情新常态下,传统外贸工厂,国内品牌商、贸易商,亦或是平台转型卖家纷纷涌入独立站领域。

近几年,随着Shopify、Shopline、Shoptago、Ueeshop、Shopyy、店匠以及Xshoyy等国内外建站平台的普及,卖家开店、选品、物流等痛点被逐一打通,可最为关键的引流营销,还缺少一套有效的玩法。

搭建成形可运转的流量体系,通常需要运营人员、广告投手、优化师、分析师等大批营销人才,但对于大量独立站新晋玩家来说,在短时间内构建这样的数字营销体系并不现实。即便有相关的人才,人工成本通常会占到广告支出成本的大头,且存在离职带走资源、店铺运营中断等各种风险。

当然,将独立站引流、营销玩得出神入化的卖家也不在少数。以SHEIN旗下的美妆独立站品牌SHEGLAM为例,从SHEIN官网Beauty栏目的小小分支,到另辟蹊径成立的低价美妆品牌官网,SHEGLAM在短时间内就触达到7大国的海外买家。不可否认,SHEGLAM 的确延续了SHEIN的目标用户群体,但是其营销策略仍然有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据了解,除了SHEIN本身的品牌流量,SHEGLAM更多利用的是KOL引流和社媒互动来实现品宣和订单转化:

1、买家需求引入产品进化:利用社媒平台的高互动,获取买家的真实需求和产品的市场反馈,及时感知消费者和市场端的变化;

2、与多家社媒深度合作:融合图文、视频等多元化形式投放广告,建立完善的数字营销体系;

3、通过开箱测评、网红直播等模式,建立网红营销社区或社群,由此再转化为品牌的粉丝池;深入其中进行私域流量转化,二次营销;

4、利用搜索引擎锁定核心客群,进行营销转化等等。

搭建全域流量矩阵,快速涨粉、营销变现就趁现在!

SHEGLAM的既新颖又高效的营销方法颇具代表性。随着直播、网红的兴起,独立站营销及引流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布局独立站的卖家,都希望能够搭建出全域流量矩阵为自身的产品和品牌打造更大的升值空间;只不过,渠道不同,营销的效果也各有差异。

事实上,围绕独立站生态的流量来源非常丰富,联盟推广、搜索广告、社媒、社交营销以及邮件营销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流量矩阵。2020年疫情之下,线上购买习惯加速养成,同时主要社交媒体流量也迎来大幅增长,使得社媒成为独立站引流的重要入口。

美国 Piper Sandler 投资银行所披露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Snapchat 是如今美国青少年群体中最流行的社交平台之一。当被问及自己最喜欢的社交平台时,美国48个州的9800名青少年用户中有34%的受访者选择了Snapchat,远高过29%的TikTok,以及25%的Instagram。同样受益于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长,美国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络之一Pinterest在去年第三季度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达到1.03美元,而月活用户(MAU)更是达到4.42亿,季同比增长37%。

对独立站卖家而言,头部社媒的快速成长,无疑是释放了一个个出单机遇。卖家亲测,快速出单的独立站引流实战中,Shopify + Snapchat,Shopify + Pinterest以及其他自建站平台搭配社媒平台或自营媒体的成功案例不胜枚举。

2021年,这套独立站出海组合拳依旧奏效,甚至效果将更加显著。原因在于,伴随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众多一站式海外数字营销平台也迅速涌现。这些平台能够手把手协助卖家解决营销痛点,有效填补独立站快速成长期间营销人才缺失的问题。

这其中,百度国际旗下的海外营销平台MediaGo是相对成熟的一家。在与Snapchat、Pinterest、Reddit等国际平台合作的同时,百度国际旗下的海外自营媒体也可以为独立站卖家引流做补充,解放卖家的双手,提供多套全方位的营销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