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人会专家热议汽车电动化 北汽新能源展现核心技术实力

资讯 TOM    2021-01-21 13:23

日前,以"新发展格局与汽车产业变革"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在北京举行。本届百人会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行业机构、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的200余位会议代表参与交流,深入探讨了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路径、产业政策、创新环境及挑战机遇。其中,在实现碳中和背景下,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创新技术、动力技术变革应用等被广泛讨论。

"碳中和"目标确立 北汽新能源多项技术加速创新

"碳中和"即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方法增加碳吸收量,将碳吸收量与碳排放量抵消,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在去年9月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我国正式对外宣布将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将对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碳排放和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不过,当下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焦虑较为严重,掣肘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电池材料、电池热管理等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的攻关突破迫在眉睫。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厂,北汽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无论是电芯密度、电池安全,还是充放电效率、电池热管理技术,都走在行业的前列。

百人会专家热议汽车电动化 北汽新能源展现核心技术实力

以电池应用为例,经过多年的攻关,北汽新能源50kWh级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能达到180Wh/kg以上,已经实现了能量密度提升100%。去年10月,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ARCFOX极狐首款量产车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其电池系统最大容量为93.6kW·h,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领先的194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653km,彻底打消了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应对冬季续航的问题上,北汽新能源也跑在了行业的前列。去年1月,北汽新能源成功完成了极寒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验证工作,让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全气候电池、低温增焓空调、全气候整车控制三项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这为新能源汽车突破严寒禁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百人会专家热议汽车电动化 北汽新能源展现核心技术实力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构建前瞻技术生态链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碳减排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电动化方向不动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电动化、智能化战略转型,提升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水平。

为这一目标,北汽新能源一方面通过打造优质电动汽车产品,推动绿色出行的普及;另一方面则加快创新技术发展应用,构建前瞻技术生态链。

百人会专家热议汽车电动化 北汽新能源展现核心技术实力

去年10月,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不仅集合了全场景魔术泊车、全息座舱、全车OTA等智能网联技术,还配备同级领先的α-Pilot超级自动驾驶、全球首次应用的4X4智能交互大屏,进一步实现了全场景智慧驾驶。

"智能电动汽车的终局就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解决的并不是人们对科技突破后的沾沾自喜,而是要解决非常现实的社会痛点。"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在出席百人会论坛时表示,这需要看企业是否敢革自己的命,保持技术的持续更新,做出符合这个时代的智能汽车。

百人会专家热议汽车电动化 北汽新能源展现核心技术实力

按照规划,北汽新能源将重点打造ARCFOX高端品牌,推出2款轿车、3-4款SUV产品,共计5-6款全新产品。其中,2021年将上市两款新车,一款是跨界车型ARCFOX极狐αS,另一款是与华为合作的搭载5G自动驾驶系统的HBT版车型。值得一提的是,HBT版车型还将搭载华为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成为激光雷达量产落地的第一车。在未来,北汽新能源还将推出A级轿跑、A级SUV、B级SUV等产品,持续完善ARCFOX产品线。

未来的五年,将是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期,也是构建国内和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下,实现新能源汽车完全市场化的一个攻坚期。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阶段,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抓住产业变革新机遇,提升科技创新的新动能,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应有之义。而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的北汽新能源,仍将坚持纯电驱动技术路线,打造行业领先的三电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优势,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加速推进汽车产业"由硬向软"的技术变革,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