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测-讲-练”教学闭环 轻轻1对1用大数据驱动孩子学习

资讯 TOM    2021-01-21 17:13

因疫情反扑,各地中小学生从元旦开始就陆续迎来了“最长寒假”。在全国20余地的线下辅导班被迫停课的同时,2020年走入风口的在线教育纷纷推出低价体验课,寒假网课试听用户数暴涨300%。

过去一年里,在线教育的火热有目共睹,但风光背后也有隐患。轻轻教育CEO刘常科表示,在线教育应该回归教育本质,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学生成长。因此,轻轻教育旗下产品轻轻1对1自推出以来一直在潜心打磨完善教研体系,力求做到“好体系,有方法,让学生会学习”。

轻轻教育成立于2014年,在个性化教育领域深耕6年后,于2020年推出了轻轻1对1线上教学产品。

1对1教学与大班课不同,需要以学生为中心展开辅导,对教师和教学内容的要求较高。据悉,轻轻1对1具有“五好”优势:严格筛选的优质“好老师”、基于学而思教研云打造的“好内容”、以大数据驱动学生学习的“好方法”、以学生为中心的“好课堂”、5对1的全方位教学“好服务”。

其中的“好方法”,涉及到 “测-讲-练”教学闭环。“测”指教典科学测,轻轻1对1的2500名教学顾问会基于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以及测试结果为其精确诊断学习问题;“讲”指个性针对讲,教师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问题定制科学的教学方案,授课过程中,教学方法、教学内容都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练”指大数据题库高效练,轻轻1对1拥有600万结构化试题,可满足不同地域、年级、水平学生的学习需求,课后系统推送的题目也会据其课堂表现高频次更新。这样的“测-讲-练”教学闭环,能够精准诊断学生的学习问题,提供了更科学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测-讲-练”教学闭环 轻轻1对1用大数据驱动孩子学习

 

在课堂上,除了教授知识点和解题方法,轻轻1对1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提升学习兴趣和潜能,以帮助大部分学生完成从“他律”学习到“自律”学习的转变,获得真正意义上的长足进步。

“在线1对1既可以个性化设置教学内容,又能运用大数据和智能AI技术监测、记录孩子的学习数据和轨迹,从而帮助他们提升成绩、收获自信。”刘常科深信在线1对1的教学方式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互动性,能让课堂变得更高效。截至目前,轻轻已为全国数百万学生提供了超千万小时的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