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档民法奇案对谈秀《民法典,请回答》即将上线,婚姻案件法官舌战“奇葩”

资讯 TOM    2021-01-22 17:14

过去一年的热搜上,越来越多的人表示对婚姻逐渐丧失了安全感,而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民法典》无疑将成为持续性的民生热点:这届“清官”将面临哪些新的“家务事”?普通人如何利用法律武器,获得有保障的婚姻生活?法律的完善化,又将如何促使人们重新审视婚姻这一命题?

西瓜视频针对《民法典》推出婚姻普法节目《民法典,请回答》,每期3个主题和案例,由最高法法官、律师、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奇葩说辩手等5位身份迥异的嘉宾当面对线,就《民法典》这一全民热点议题,做全方面的专业解读。一起看懂《民法典》如何影响你我的婚姻生活。

 首档民法奇案对谈秀《民法典,请回答》即将上线,婚姻案件法官舌战“奇葩

本次的节目《民法典,请回答》中,西瓜视频选取了3个刁钻却又极度贴合当下夫妻关系的大主题:对精神“家暴”的探讨、对夫妻间财产“挥霍”的定义,以及如今离婚所面临的“新型财产”的处置之道。

数次登上热搜的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演说家》总冠军储殷在节目中依旧“得理不饶人”,为男性“冷暴力”争辩,质问全场“凭什么女性的情绪要优于男性的情绪”?国家心理咨询师、西瓜视频创作人周小鹏则擅长“以柔克刚”,认为家庭消费无高低,重点在于所有成员的舒服感;著名律师岳屾山引用多维法律角度解析事例,丰富了辩论的知识密度和维度;奇葩说辩手Shary自称自己不再是曾经的“东北大呲花”,而改叫做“东北大挂鞭”,为严肃、专业的节目气氛中带来欢笑。

节目中的所有困惑,最终都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家事案件专业化审判庭法官吴扬新对《民法典》的阐释中得到了解答。

 首档民法奇案对谈秀《民法典,请回答》即将上线,婚姻案件法官舌战“奇葩

除了5位各具特色的嘉宾,西瓜视频上还有大量专业型创作人,专职深耕的硬核储备知识与视频创作者的身份相结合,深入浅出,为网友“看懂万物”提供灼见与新知。

知识型内容所代表的是西瓜视频的重要理念:一切皆可“看懂”。本年度,西瓜视频将集合各个渠道的资源、内容、玩法,发力实现专业化内容的下沉,让更多人在西瓜视频上轻松“懂行”。

《民法典,请回答》节目,是西瓜视频针对平台上的相关热点,由官方打造的专业型热点解读类内容,意在带领观众看懂《民法典》,看懂法理热点背后的来龙去脉,看懂热点背后的专业逻辑和对应场景,从而看懂网络热点事件对实际民生百态的撼动。

节目以每期15分钟的形式呈现,这背后亦是平台对中视频蓝海的探索:在“回答”与“看懂”的回环中,中视频作品成功地平衡了作品内涵的纵深和用户的内容消费习惯,极大满足了用户对知识型产品的期待,更好地“看懂”《民法典》。

1月22日,上西瓜视频搜索《民法典,请回答》,每天一期,揭晓婚姻中如何“以法服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