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流量思维到经营思维,企业如何“借东风”促增长?

资讯 TOM    2021-01-11 18:16

随着短视频、直播的日益常态化,数字化营销趋势正在发生剧变。对企业而言,入局巨量引擎不仅仅意味着某个特定场景或链路的单次营销,而是意味着深度打入一个新鲜、活跃、变化的流量阵地,在此打通营销链路,实现持久经营。企业因而也需要从过去的“流量思维”进化到“长效经营思维”,从生意角度进行全面布局,搭建“广告+内容+阵地+交易”全局化的线上经营体系。

为解决企业在持续阵地经营过程中的多元化需求,巨量引擎推出了高效可靠的企业服务交易平台——巨量服务市场平台。通过打通企业与服务商之间的连接,巨量服务市场希望成为企业生意成长的好伙伴,促进服务行业有序且快速发展。

那么,巨量服务市场目前帮助企业解决了哪些问题?未来还将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增衍?

第一问:找不到对的服务商?

巨量服务市场精细化方案填补市场空白

当前媒介渠道不断丰富,用户、内容和场景越发细分,需要的营销手段也越发多元。面对不断变化的营销环境与用户诉求,企业也越来越需要寻找合适的服务商,对全方位的生意经营体系形成助力。但在寻找服务商方面,企业却遇到了两大头疼的难题:“找不到”、“找不对”。

“找不到”,是因为“供不应求”。在日前的引擎大会2021“引擎空间站”上,巨量服务市场负责⼈张继希透露,截至到2020年10月底,抖音上企业号的注册账号总量已经突破500万。但与此同时,市场上的短视频服务商加起来也只有四位数。

“找不对”,则是因为企业的需求不同,需要的服务商也各不相同。比如,有的刚刚入驻抖音,不知该如何制作内容;有的已具备创意制作能力,但不知如何选择KOL进行合作;有的已经建立了内容运营和投放体系,但不知道如何才能提升转化效果;还有的在日常运作方面已相当成熟,但在节日营销、IP营销方面依然需要借助服务商的力量扩大影响力。如何才能针对每种需求,找到匹配的服务商?

为此,巨量服务市场深入研究需求,结合当前服务商服务模式,制定了全面的精细化解决方案。张继希透露,目前,巨量服务市场已经汇集了2000+服务商,并打造了标准化服务, 帮助企业需求与服务商完美对接,服务覆盖代运营、内容创意、直播服务、培训服务四大类别服务商,同时推出单项定制+多种应用工具,全面覆盖企业的不同需求。

 从流量思维到经营思维,企业如何“借东风”促增长?

对于个性化的需求,企业可以填写表单后发起竞标,系统根据需求属性,向各大服务商发出邀请,再从接受邀请的服务商中选择2-3家更加适配的服务商,推荐给企业。这种“双向选择”的机制,充分保障了供需之间的匹配性,也让企业更高效地利用好不同服务商的专长,更好地促进全方位的增长。

第二问:如何用好服务商?

系统培训机制助力服务商持续成长

优秀的服务商,是企业增长的最强外脑。但找到了优秀的服务商,就一定能用好他们吗?也不尽然。能否将这些外脑的效用真正发挥出来,考验的是企业与服务商能否在市场变化中不断学习成长,时刻把握市场脉搏。

比如,直播爆火之后,服务商能否快速掌握直播引流的技巧,帮助企业直播间获取流量?平台推出了新的产品和规则,服务商能否及时掌握最新消息,帮助企业快速把握红利?企业的增长需求从过去的“效”转向现在的“品效并行”,服务商是否有能力满足企业升级的需求?消费者的偏好不断变化,服务商能否及时洞察这些变化,有的放矢地制作创意素材、选择媒介渠道?

针对企业对服务商的这些普遍诉求,巨量服务市场为广大服务商推出了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培训路径:首先,对政策规则、产品知识、等基础知识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陆续推出成长训练营、专项活动大赛和百里计划,激励服务商在实战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同时,开设行业分享会、高层沙龙等交流活动,帮助服务商更好地理解企业需求、洞察行业风向。

 从流量思维到经营思维,企业如何“借东风”促增长?

第三问:如何评估服务成果?

量化考核体系让服务商能力直观可见

过去,企业在与服务商合作时,往往只能对效果做出感性的判断,却很难对服务商的服务成果建立数据化的认知和评估。比如,企业在服务商的协助下举办抖音电商直播,但直播内容的吸引力如何?短视频的引流能力如何?主播的专业能力是否达标?这些都需要专业的数据量化。

为此,巨量服务市场特别建立了“S-M-A-R-T”能力评估模型,对服务商的服务指数进行全方位的量化,让服务商的优势和能力变得直观可见。其中,S-Service为服务运营能力,综合反映服务商的服务及运营能力,不同类目会有不同的考核标准,如短视频运营能力、直播运营能力等;M-Market-share为招商与市场规模,考核服务商商务拓展能力;A-Assessment为满意度与推荐率,为企业在选择时提供口碑参考;R-Retention为留存与续约,反应服务商的服务品质与续约能力;T-Trend为成长与潜力,考核服务商成长潜力。

 从流量思维到经营思维,企业如何“借东风”促增长?

“S-M-A-R-T”能力评估模型,不仅为企业评判服务商提供了直观参考,更是激励服务商不断学习成长、自我提升的重要指标。在该体系之下,服务商不断在实战中总结经验,找到不同营销难题的“最优解”,在提升专业度和影响力的同时,也为更多企业“量身定制”增长引擎。

从“流量思维”到“经营思维”,是当下企业正在经历的集体转变。毕竟,获得一时的流量不难,真正难的是,如何经营好流量,让吸引来的用户愿意持续留在企业的私域阵地里,成为企业的长效资产。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自身的力量难免有限。借助服务商的力量,就好比“借东风”,让专业的团队和力量“为我所用”,带来“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而巨量服务市场,就好像帮助企业“借东风”的军师,让军队与东风相得益彰,激发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