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少儿编程专项赛选拔赛在网上举办

资讯 TOM    2021-01-13 17:25

为着眼于培养具有创新创造意识的时代新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主办了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

2021年1月1日,由小码王提供技术支持的少儿编程创作与信息学专项赛的网上选拔活动举办,1万余名青少年在网上进行了编程竞技。本次选拔赛以图形化编程、Python编程、C++编程等青少年易于掌握的编程语言为内容,通过在线答题和程序设计的形式进行。活动为众多青少年编程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了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编程的基本意识、基本概念、基本素养和基本兴趣,提升了理性思维、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也展现了当代青少年不断探索、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

2021年3月将举办第二次网上选拔活动,参赛青少年将根据赛事要求,运用编程语言创作实现指定功能的编程作品。根据网上选拔赛的情况,部分青少年代表将参加挑战赛决赛。入围名单将于2021年5月15日前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挑战赛所有环节活动(包括报名、分站赛选拔、网上选拔、总决赛等)将严格坚持公益性和公平公正,主办单位不会并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挑战赛名义向青少年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并严禁以开展夏冬令营、培训班、捆绑器材商品、捆绑书籍材料等其他方式变相收取费用。挑战赛将严格坚持自愿原则,不强迫、诱导任何学校、青少年学生或家长参加竞赛活动。挑战赛成绩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