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球网校:一线城市流向热度下降,教育培训行业成就业新趋势

资讯 TOM    2021-01-04 10:47

导语:一直以来,城市流向、行业选择、平均薪资和供需平衡都是就业趋势和动态的四大风向指征,更是城市和就业市场在人才的吸虹效应中,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综合折射。那么在2021年全新走来的当下,就业市场和人才流动又有着怎样的新趋向呢?

近日,58同城在对651所院校的近20万大学生及4000余家企业进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发布了中国高校毕业生及卓越雇主深度画像——《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报告》。在这份报告中,不难发现在就业市场的波涛暗涌下,一些择业和稳岗的风向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环球网校:一线城市流向热度下降,教育培训行业成就业新趋势

 

“逃离”北上广似乎成了更积极的选择

一直以来,“南下”和“北上”似乎成了大学生毕业求职的规定路线。北京和上海两个一线城市也随之成为吸纳人才和汇聚流向的集散之地。从58同城今年发布的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报告来看,虽然"北上广深"因为薪资高、发展机会多仍然成为大学生理想求职城市前四之列,但是热度已经明显有所下降。

这和来自国家统计局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如出一辙。我国流动人口总数量自2014 年达到峰值 2.53 亿人后,已经连续 5 年呈下降趋势,2019 年 仅余 2.36 亿人。部分 90 后在毕业之后放弃“北漂”和“南下”,回流到家乡就业。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西安、天津、重庆、武汉、长沙等新一线城市的热度逐年上升,一方面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和冲击,更多大学毕业生考虑本地或就近就业,但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于城市集群的发展和人才引进的政策,让新一线城市的吸引力不断“溢价”成功分流。

环球网校:一线城市流向热度下降,教育培训行业成就业新趋势

 

教育培训行业跻身TOP2

在就业市场中,行业的选择和考量是热门赛道发展趋势的最直观体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IT/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都是大学生就业的“心宠”。但在今年,教育/培训赛道首次挤掉金融行业,成功跻身TOP2。同时,随着电商网红和直播带货的兴起,物流/仓储行业就业关注比例也上升了 4.12%,由去年的排名第十三位跃升至第八位。

从人才需求侧的角度来说,教育/培训赛道尤其是在线教育在受到疫情冲击的2020年,接受住了大规模在线“云学习”模式的实战考验,更在教育资源更好地全面覆盖和普惠传播中迎来了一波巨大的关注和流量,在教育消费和需求日渐高涨的当下,成为就业择业的热门领域。

环球网校:一线城市流向热度下降,教育培训行业成就业新趋势

 

从人才供给侧的角度来说,教育/培训又承载着天然的使命和职责。“尤其是作为在线职教赛道来说,是在线教育和职业教育两个方向的结合,是中国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一个缩影。一方面是新产业新业态的代表,一方面又与涉及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息息相关。”深耕在线职教赛道17年的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先生对此有着更为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每年迈向社会的大学生群体,择业的流向、途径和成功率既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也是关乎未来国计的大事。而致力于打造技能培训、资格考试和咨询服务一体化就业服务平台,为更多大学生实现稳定就业,助力人生规划,完善能力提升也正是环球网校锚定的初心和责任。

“被社会追逐的人不只是分数中的学霸,更是学习上、能力上和技能上的强者。”理性又务实的伊贵业在掌舵环球网校的航向中,也将涉及到新趋势、新风向和新职业,在市场呈现巨大人口缺口而传统技能培训无法满足的课程领域作为环球网校的重点关注。在好教学、好服务、好口碑之外,打通和整合资源,在体现供给能力和质量的硬实力上扶助实现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每个应届大学生毕业数字的背后,都是同样多个梦想的浮沉,家庭的期望和就业机会的救赎。”环球网校也会在所有大学生群体的心之所向都能拼命生长,在社会就业和岗位需求的“心有所属”都能找到归宿的联结中不断圆梦、奔跑与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