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赋能国际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畅谈出海思维

资讯 TOM    2021-01-16 19:17

近日,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向大家分享了植物医生在国际美妆市场上乘风破浪,成为国妆出海标杆的经验。在他看来,渠道、定位、研发,是植物医生取得成功的三大王牌因素。

全面赋能国际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畅谈出海思维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

1. 自建专卖店渠道,挑战渠道"霸权"

"不掌控渠道不可能做自己的品牌,渠道是一切的基础"作为化妆品代理商在传统渠道探索多年,解勇深刻认识到渠道对品牌的重要性。对渠道的选择,对做实体店的坚持,为植物医生奠定了成功的第一步。基于对实体渠道发展前景看好的前瞻性思维,植物医生自成立以来就不断进行渠道创新,坚持以单品牌店强化品牌定位,积累开店经验并储备相关人才,沉淀下成熟的门店运营与拓展机制,在海内外美妆市场开拓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目前其专卖店已经覆盖中国大陆、日本大阪、中国香港等300多个城市,成为新一代的实体店"王者"。

全面赋能国际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畅谈出海思维

植物医生日本大阪心斋桥二店

"我很坚定一件事情,就是一个品牌给消费者信心的最大的背书一定是实体店,"解勇认为,眼见为实,实体店能为顾客建立信任感,也成为品牌跟顾客接触的站点,是品牌形象的基石。所以在切入国际美妆市场,植物医生并不偏执于流量转换,而更多通过线下开店等方式扩张品牌影响力。2019年4月28日,植物医生在日本大阪心斋桥商业街开出首家海外直营店,成为首个进驻日本大阪的国内美妆品牌,日本市场的成功试水让植物医生看到了其在海外发展的巨大潜力,通过不断开设单品店强调自身品牌定位,并主推凝聚高山植物精粹和汉方护肤智慧的石斛兰、紫灵芝、雪莲系列等,成功俘获了大批海外消费者的芳心,植物医生高山植物护肤理念触及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品牌国际声量不断提高。

2.深耕高山植物,打造品牌差异化特色

高山植物作为中国传统而珍贵的民族文化资源,有着极高的经济、文化、生态和科研价值,且科学实验表明,高山植物因"海拔高、日照长、温差大"这三大环境特点而独具护肤功效。作为国内高山植物系护肤品类的开创者,植物医生定位"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在国家科研力量的支持下深耕高山植物这一中国传统的民族文化资源,传承高山植物护肤的智慧。通过对高山植物的持续科研探索,植物医生在2017年推出首个高山植物护肤全系列产品——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掀起高山植物护肤风潮。在进驻日本市场时,植物医生正是以石斛兰鲜肌凝时系列作为"先遣部队",成功打开了市场知名度。

全面赋能国际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畅谈出海思维

植物医生石斛兰面膜受到海外顾客喜爱

化妆品和电器、手机等品类不同,后者是科技型产品,主要靠质量、成本取得海外的信任,但化妆品还涉及到文化认同。在进入国际市场时,植物医生就通过"来自高山的汉方植物"、"中国美肤奥秘"、"高山植物 纯净美肌"等概念让国外消费者在对中国民族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和喜爱高山植物护肤。植物医生通过深耕高山植物这一民族文化资源,打造品牌差异化特色,在国际舞台上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化妆品文化。

3.研发是植物医生立足国际市场的核心

"研发",是解勇在采访中提到最多的词。坚持研发,是解勇2020年做的最对的决定;坚持研发,是植物医生实现逆势增长的底层逻辑;坚持研发,是植物医生出海日本的初心,亦是其能够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的基础;坚持研发,是植物医生和解勇2021年仍然要坚持的唯一一件事。

作为目前唯一得到国家级科研力量支持的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十分注重产品研发。在植物医生看来,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研发才是一个品牌更本质的东西。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汇聚基因组学、植物化学、民族植物学的专家学者,运用现代基因技术,并结合古法汉方典籍,深入探索高山植物护肤能量。截止目前,"植物医生研发中心"战略布局4大研发基地:昆明植物护肤研发实验室、日本东京汉方护肤科学研究所、顺德植物护肤配方及临床研究基地、北京亚太皮肤科学研究所,由此不断加强品牌科研实力,推动产品科研创新。

全面赋能国际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畅谈出海思维

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2020年8月,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于三国四地同步上线,历时两年,凝聚植物医生研发团队多从科研智慧,上市1个月卖出超1亿元,植物医生在又一国际高度彰显品牌实力,品牌影响力持续深化。

全面赋能国际化 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解勇畅谈出海思维

植物医生石斛兰舒纹震动眼霜

2021年,植物医生步入品牌发展的第27年,在解勇眼里,27岁的植物医生正值壮年,是品牌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而研发,则是植物医生寻找新的增长空间,夯实品牌力的动力来源。未来,植物医生会继续携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立足东方人肤质,推陈出新高山植物护肤产品,在更大的国际舞台闪耀中国品牌的品质光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