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握核心技术!我国首个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发布,由本源量子自主研发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9 13:32

 

掌握核心技术!我国首个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发布,由本源量子自主研发

继我国量子计算云平台2.0日前刚上线后,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也来了。

2月8日晚,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本源量子”)发布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

据介绍,该系统全面超越现有产品(例如英国Deltaflow.OS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 奥地利ParityOS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实现量子资源系统化管理、量子计算任务并行化执行、量子芯片自动化校准等全新功能,助力量子计算机高效稳定运行。

掌握核心技术!我国首个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发布,由本源量子自主研发

业内专家表示,在经典计算时代,国内用户普遍习惯了Windows、安卓、IOS等国外操作系统,国产软件难以发展,一旦相关技术被限,计算机安全将面临巨大威胁。

随着量子计算时代的到来,“本源司南”不仅能让量子计算机运行得更加高效,还能培养用户使用国产量子操作系统的习惯,让国人在量子计算时代掌握真正的核心科技。

据官网介绍,本源量子成立于2017年9月,国内量子计算龙头企业,总部位于合肥高新区,并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团队技术起源于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以量子计算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为核心,专注量子计算全栈开发,各软、硬件产品,技术指标国内领先,知识产权成果四百余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