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公开关于“车速确定方法”新专利 帮助判断车速准确性避免危险驾驶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9 13:32

 

美团公开关于“车速确定方法”新专利 帮助判断车速准确性避免危险驾驶

近日,美团经营主体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名为“车速确定方法”的专利,涉及车辆技术领域,于2020年11月17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19493A。

从专利背景技术来看,在一些场景中,由于行驶条件的差异,车辆的轮速可能不能够反映车辆的实际车速,从而导致计算得到的车速与车辆的实际车速之间存在着差异,进而导致相关需要依据车速进行决策的系统的决策准确度降低。

本公开涉及一种车速确定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及车辆,所述方法包括:获取车辆的制动状态信息;若所述制动状态信息表征所述车辆处于制动状态,则获取所述车辆的车轮的打滑状态信息;在所述打滑状态信息表征所述车辆的至少一个后轮未打滑时,根据未打滑的后轮的轮速确定所述车辆的车速。

上述技术方案在根据轮速确定车速时,可以优先考虑后轮的轮速,从而有助于提升所确定的车速的准确性。同时,在根据后轮轮速确定车速时,还排除了处于打滑状态的后轮,因而能够进一步的提升所确定的车速的准确性。

美团公开关于“车速确定方法”新专利 帮助判断车速准确性避免危险驾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