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能石墨烯!剑桥大学发现其新磁性形式,或带来新超导应用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9 12:37

 

万能石墨烯!剑桥大学发现其新磁性形式,或带来新超导应用

由剑桥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所谓的磁性石墨烯中发现了一种新的磁性形式,这可能为理解这种不同寻常的材料的超导性指明了方向。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物理评论X》(Physical Review X)。

研究人员现在能够控制硫代磷酸铁(FePS3)的导电性和磁性。FePS3是一种二维材料,在受到压缩后会从绝缘体转变为金属。这类磁性材料提供了理解新磁态和超导物理的新途径。

研究人员使用新的高压技术,展示了磁性石墨烯在从绝缘体到导体以及进入非常规金属状态的转变过程中的现象。实验显示,当材料变成金属时,它仍然保持磁性,这与以前的结果相反。新发现的高压磁性相可能带来新的超导应用,因此理解其机制至关重要。

此外,获得对低维磁性和超导性等现象的基本理解,可以让研究人员在材料科学和工程领域,特别是在能效、发电和存储方面实现下一次飞跃。

至于磁性石墨烯,研究人员接下来计划继续在这种独特的材料中寻找超导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