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地市场5000多名商户留京过年 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2-10 13:09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2月9日,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今年春节,新发地市场号召商户留京过节,约有5000多名果蔬商户今年春节不回家,留守市场,比往年增加了3000多名,商户都与种植基地预定了果蔬农产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据了解,今年保供任务增加后,作为首都“菜篮子”“果盘子”,新发地市场大力增加产地储备,市场每日蔬菜水果供应量达到3.7万吨。

“今年留京过年的人多,蔬菜需求量大,我们根据预测增加了春节期间的调货量。”南菜大王鲁德介绍说,往年春节他们每天供货量大概在100吨左右,今年备货量能够达到200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南菜长势良好,山东、辽宁等北方保护地蔬菜也长势良好,因此,南菜中各种豆类、椒类和北方大棚产的黄瓜、西红柿价格均比去年同期下降20%。同时,各种水果加权平均价下降了10%。

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做好疫情防控是保供的前提。记者注意到,新发地市场对进场车辆、人员严格执行“车车消毒,个个测温,人人戴口罩,查看健康码”的基本防控措施。同时,对市场环境进行定期消杀,对抽样货品进行核酸检测。市场职工、商户、大货车司机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职工和商户每七天进行一次,大货车司机每三天进行一次,实现了全覆盖。截至2月7日,大货车司机累计核酸检测18064人次,市场努力在确保安全、稳定的情况下,更好地保障首都农产品的供应。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新发地为商户提供多项福利共度春节。春节期间,留守商户不能与家人团聚,市场做好了一系列慰问活动和贴心服务。新发地市场坚持了30年春节为留守商户煮饺子,今年,这项暖心活动依旧不会缺席。目前,丰台区总工会与属地花乡及市场方,已经提前采购了10吨饺子,“大年三十”当天将在十个服务点,为留守的部分商户煮饺子,并为其他商户送上爱心包和春联。

此外,临近春节,为了降低人员流动,满足社区居民购买需求,新发地市场积极推进落实社区菜店便捷化服务。新发地在全市有77家菜篮子便民店和211辆社区直通车,服务987个社区居民对生活必须生鲜产品的采买;新发地对菜店和直通车制定了12种限价菜的销售策略,来平抑物价,让利给消费者;市场还备有30辆便民直通车作为应急保障,随时满足社区新增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