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原因

资讯 39健康网 2021-02-21 11:16

不少女性会出现内分泌紊乱这种情况,很多时候发现脸上长痘痘长斑,甚至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时,在诊断后医生都会说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内分泌系统是我们人体其他功能系统的总指挥,如果内分泌出现异常的话,身体其他功能健康也会受到威胁,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原因,主要来源于生活以及情绪。

具体罗列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原因大概有如下几点:

1、有不少女生追求纤细身材,为了保持身材长期节食,导致营养不良,出现机体功能失调,从而影响内分泌水平。盲目的利用,过度节食减肥法,是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原因之一,也是目前很多女生存在的问题。长期过度节食除了会出现内分泌紊乱这种现象之外,也会使健康受到威胁,必须引起注意。

2、不管是因为工作还是家庭因素,时常有影响情绪的事情出现时,情绪波动过大,会反映到神经系统导致内分泌紊乱。学会放松,保持平常心,当内心平静,避免出现焦虑或其他负面情绪时,对稳定内分泌水平有控制作用。

3、内分泌系统是由内分泌腺自带调节,从而使身体保持生理性动态平衡,而内分泌腺的自我调节功能会随着女性年龄增长下降,出现内分泌紊乱的几率更高。女性到了一定年龄,就要开始利用多方面起到调节预防作用,比如:保持规律作息时间、保持良好情绪、保持营养充分的前提条件下,可预防生理性内分泌失调发生。

4、上一条内容中也有提到,作息时间不规律同样会形成内分泌紊乱,尤其经常熬夜的人,内分泌紊乱的发生率更高。

通过以上内容总结,导致内分泌紊乱的原因,可能女性朋友们也有发现,这些原因通通来源于生活习惯,是我们每天都会发生的一些细节组合起来,就形成了一天,在这一天中情绪是否好,作息时间是否规律?三餐饮食是否保证营养均衡,通通会干预到内分泌水平,尤其长时间处于不规律的状态,内分泌紊乱早晚会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