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网红打卡地春节联合出招引流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2-10 10:38

继文旅部为“十四五”我国文旅市场发展方向指路,明确要培育新型消费形态,持续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后,2月9日,北京市文旅局又发布消息称,将通过多种渠道打出“在京过年”文旅消费“组合拳”。而这之中就包括指导北京网红打卡地联盟推出“在京过年,打卡网红地”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集中推介一批适合春节期间全家出游的网红打卡地,在导航软件中开设北京“网红打卡地”的专属标签和专题页面,以及和出行软件合作为北京市民和游客前往“网红打卡地”发放千万元出行补贴。

在业内看来,文旅资源十分丰富的北京,要挖掘更大的消费潜力,势必需要根据市场导向培育更多新产品、开发更多新线路,而这既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催生新需求,也能为普遍受到疫情冲击的旅游企业带来新的增量。

据悉,本次市文旅局指导北京网红打卡地联盟推出的“在京过年,打卡网红地”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集中推介了一批适合春节期间全家出游的网红打卡地,鼓励“在京过年”的市民线上线下打卡网红地。

统计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有超过20家网红打卡地将实施“不打烊”的开放模式,并推出过年特别活动。举例来说,北京野生动物园将举办“牛年说牛”线上科普活动;古北水镇则会开展老北京传统民间手工艺体验、长城登高祈福等项目;北京欢乐谷发布了3月15日前的冬季优惠票价。

就此,市文旅局联合百度地图在各网红打卡地的专属详情页中,设计了“种草信息”等内容,并根据地点类型链接到导航、听讲解等服务。市民通过百度地图搜索“北京”“网红”等词即可获得“北京网红打卡地”热词推荐,点击热词即可进入网红打卡地的专属详情页。同时,用户在使用地图的过程中,也可在底图红字、地点详情卡片标签、公告等位置了解北京文旅官方推荐信息。

除了在导航软件中加载相关引导内容,市文旅局还联合滴滴向市民和游客发出千万元出行补贴“红包”。“红包”以“我带家人打卡网红地”为主题,为“在京过年”的市民和游客前往网红打卡地创造更实惠的出行条件。

其实,自去年北京发布首批“网红打卡地”名单后,这些有别于传统景区景点的新型旅游目的地,就成为了北京市民和游客眼中的新“爆款”。而后,为进一步引导人们了解、前往这些地点“打卡”,市文旅局此前就曾发布“漫步北京及网红打卡地金融支持计划”,明确未来五年内北京银行将为相关企业提供不少于200亿元意向性授信等。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已有华熙LIVE·五棵松等多个网红打卡地相关企业得到了相关信贷支持,下一步市文旅局还将联合北京银行通过举办相关主题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为北京的网红打卡地及相关企业引流。

“不可否认,对于文旅产业来说,网红及其背后的巨大流量,对于产品的传播、推广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在疫情出现后,新媒体手段盛行,利用网红效应确实已成为一个重要营销方式,有机会塑造更多的文旅消费增长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表示,“不过,网红只是一个流量入口,北京要挖掘更大的文旅消费潜力,势必需要根据市场导向,利用丰富的文旅资源培育更多新产品、开发更多新线路,而文旅企业也要积极抓住这个机会,拓展业务板块、创造新的盈利点。”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