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资讯 第六感    2021-02-22 08:55

有时候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吧,去看看路上的风景,看看大家都向往的大理。迎着秋季的风、秋季的雨,从成都到大理,一路醉人的美景,向往不如现在就出发!因为在路上有金黄的村庄,有碧绿的河流,还有小文艺小清新。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成都

茶话人生,慢生活

在宽窄巷子悠然的漫步,走进老成都生活体验馆,感受成都的风土人情和几乎要失传了的一些老成都的民俗生活场景。在锦里,喝一盏茶,等待着黄昏的到来,将整个锦里染得红彤彤、金灿灿。或者华灯初上、美轮美奂。

成都是个好地方,可爱的大熊猫也喜欢这个地方,隔着玻璃看看它们,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它们户外活动时的憨态萌样,这里是吃货的天堂,来到这里,火锅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秋冬季节,更是充满着诱惑了。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康定

月亮弯弯,康定溜溜的城哟

新都桥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

折多山被称为康巴第一关,折多山的盘山公路是众多自驾、骑行、徒步爱好者的偏爱之路,经历险阻的盘山公路到达山顶,便可看到贡嘎群峰,远眺之处,山峦叠嶂,白雪皑皑。去塔公草原看金黄的草场,看悠然吃草的羊群,看风中飞扬的经幡。去木格措,看清晨雾锁海面,午后海面上无风三尺浪,翻卷千堆雪,下午沙滩呈现一片耀眼的金黄色。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理塘

平坦如铜镜的草坝

理塘被称为世界高城、雪域圣地、草原明珠。这片祥瑞宝地,自古以来就是茶马互市,商贸云集的地方。秋季的毛娅大草原,晴空高远,云朵洁白,草木金黄,如海洋一般的铺展向远方。姐妹湖一大一小,相依相伴在山间,犹如镶嵌在山中的两颗碧绿的宝石。格聂神山在藏民们心目中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10月秋色最美,相约一起登山徒步,可好?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稻城亚丁

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稻城亚丁更火了。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秋日稻城红黄相间,拥有天堂般的色彩。 有人说,稻城亚丁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洛绒牛场层林尽染的山坡,安静祥和的村庄,恍若与世隔绝的仙境。带着一份虔诚来到冲谷寺,看一看这里的一切,触摸那篆刻的经文,时间在这时好像停止。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乡城

富饶有如珍珠串

然乌乡依山傍水,钟灵毓秀,在这里体验独特的藏式民居,然乌定会美得让你忘了自己的存在。影片中,陈末和幺鸡采风录音的地方就是这里,虽没有稻城的名声大,但景色也真真美的醉人。

在噶丹桑披罗布岭寺坐一坐,眺望远方,经幡随风飘动,这一刻,是完全放松的。马熊沟自然风光两畔山势巍峨、奇山异石、其险无比、秀色可掬可触。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香格里拉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香格里拉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宁静的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在这里,太阳和月亮就停泊在你心中。

气势非凡的虎跳峡,水流湍急,以险闻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惊心动魄的岩壁栈道让人印象深刻。雨崩,梅里雪山底的美景,洁白雄壮的雪山和湛蓝柔美的湖泊,静谧的山村,是最美的天堂,宁静而美丽。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丽江

艳遇之都

不知是因为丽江古城内的小桥流水成就了这样的风情,还是入夜后酒吧街上慵懒、魅惑的气质迷醉了多情的过客。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

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我们来丽江,遇见自己,遗忘过往,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双廊

绝美的宁静

双廊是看洱海最美的地方,夕阳最美,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苍山。安逸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小小的渔村里,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景色,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便处处是景,处处是惊喜。

秋天的双廊,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租一辆自行车、或小摩托环湖骑行。或点一杯饮品,坐在风和日丽的洱海边,静静的发呆。

云南大理游玩线路,领略不同古城文化

大理

风花雪月

洱海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在洱海最南端的团山有一座洱海公园,是观赏苍山洱海景色的好去处。

澄净的湖面上鸟儿飞翔,停泊的小船随波荡漾,岁月静好。

大理古城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形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想要将一路美景收入记忆,存储时间为永恒,无论是村庄、城市,还是高山、流水,亦或是草原、峡谷,都值得被铭记一生,该庆幸的是年岁还轻,时光未老,眼还未浊,腿还能动。向往的诗和远方,最美之处,不只在计划中,而在出发的路上。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