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汽车关联公司公布3项电池专利 涉及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及异常检测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15:59

 

蔚来汽车关联公司公布3项电池专利 涉及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及异常检测

随着汽车行业迎来巨变,传统燃油车不再受到追捧,电动汽车开始普及,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也引发广泛关注。2月19日,蔚来汽车关联公司公布了三项与车辆电池有关的专利,涉及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异常检测等方面。

分别为“车辆动力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及方法”、“电池异常检测模型训练及其检测方法、装置”及“车辆低压电池的监控方法、装置、系统、服务器以及介质”。

第一项专利“车辆动力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及方法”,申请人为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申请公布号为CN112373306A,属于车辆电池管理技术领域,具体提供一种车辆动力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及方法、存储介质和处理设备。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旨在解决现有车辆动力电池的故障管理方式不佳的问题。为此,本发明的车辆动力电池故障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包括报警数据分析处理系统,所述报警数据分析处理系统包括故障规则管理模块、数据解析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和故障通知模块,运营人员能够通过故障规则管理模块及时调整判断规则以实现判断规则的动态配置,故障通知模块基于数据处理模块筛选出的报警数据发送故障通知,从而使得用户及运营人员能够及时获知详尽的报警数据,以便及时对车辆动力电池进行相应维护,进而使得车辆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第二项专利“电池异常检测模型训练及其检测方法、装置”,申请人为武汉蔚来能源有限公司,申请公布号为CN112379269A,涉及电池监测技术领域。

本申请提供一种电池异常检测模型训练及其电池异常检测方法、装置及计算机存储介质主要包括构建包括编码器、解码器和分类器的电池异常检测模型;获取电池包中各电芯对应的布设位置数据和行为数据以作为第一训练参数;利用第一训练参数训练所述编码器和解码器,以确定均值向量参数和方差向量参数;基于所确定的均值向量参数和方差向量参数初始化第一训练参数以生成第二训练参数;并将第二训练参数作为输入,将预设电池异常行为标签作为输出以训练分类器直至训练完成。借此,本申请可判断电池包所存在的电池异常行为类别,并准确定位异常电芯的设置位置。

第三项专利“车辆低压电池的监控方法、装置、系统、服务器以及介质”,申请人为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申请公布号为CN112379281A,涉及车辆电池监控技术领域,具体提供了一种车辆低压电池的监控方法、装置、系统、服务器以及介质,旨在解决现有的车辆低压电池的容量下降过多,导致车辆启动失败的技术问题。

为此目的,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步骤S101:响应于接收到的电池异常分析请求,获取所述电池异常分析请求中车辆低压电池的电能相关参数;步骤S102:根据所述电能相关参数与预设的电能参数阈值的比较结果,判断所述车辆低压电池是否为容量异常电池;其中,所述电池异常分析请求是车辆设备在车辆静置且检测到车辆低压电池的电池电压小于等于预设的电压阈值时输出的请求信息。通过上述步骤,可以提前识别出容量异常的车辆低压电池,便于用户及时采取措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