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上汽斯柯达明锐设计草图 3月初正式发布

资讯 pcauto    2021-02-24 11:0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2月22日,上汽斯柯达官方公布了一组新一代明锐(未来正式命名为“明锐Pro”)设计图。据悉,新车与全新高尔夫8、奥迪A3一样,都是基于MQBEVO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更加有张力,而内饰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一改现款油腻。此外,新车将于3月初正式发布,随后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市。

结合此前获取的谍照可以看出,原本的四眼灯被锐利狭长的四边形大灯所取代,大灯组采用矩阵式的LED光源,再加上双折线式的LED日行灯,很有辨识度。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依然得到保留,但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平整,采用近似六边形的镀铬外框,内部饰条进行了熏黑设计,更显年轻活力。

另外,新车的前保险杠采用了与速派相似的设计,一体贯穿式进气口内部采用蜂窝状设计,两侧横向LED雾灯区域由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相连,使新车的层次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新一代明锐的流线型轮廓,得益于此轿车版车型的风阻系数下降至0.24Cd,旅行版车型的风阻系数则下降至0.26Cd,并且车身看起来会更加修长优雅,相比老款圆滑厚实的造型更符合当下审美。另外,新车的双腰线设计赋予了侧面充足的立体感,在光线下带来更好的光影效果。

近似于三角形的尾灯组让车尾有了截然不同的视觉感受,相比老款轿车的五边形尾灯以及旅行版车型的方形尾灯更立体、更凌厉,显得更加年轻运动。

通过谍照可以看出,国产版新一代明锐的内饰与海外版一直,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方面的提升都足够令人惊艳。首先从设计上讲,中控区域采用了上/中/下三段式设计,分别采用不同材质打造,营造出复杂的层次设计,其中下方的银色饰板内嵌有氛围灯,打造出一定的豪华氛围。

不过海外造型独特的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未搭载,而是换装了常规的三幅式样式;此外,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以及其下方的触摸式滑块设计、与传统DSG换挡杆完全不同的按键式换挡机构都是斯柯达一次全新的尝试,带来足够的新鲜感。

配置方面,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空调分区控制、后排出风口、车门迎宾灯等较为越级的配置在新一代明锐上一应俱全,充分体现出新一代明锐的档次感。

动力方面,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预计将取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改为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或将为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