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一杯牛奶,患乳腺癌风险竟会增加50%!

资讯 39健康网 2021-02-23 16:40

2020年中国新增乳腺癌病例高达41万,乳腺癌在很大程度上与遗传有关,但是也受到饮食等生活习惯的影响。你的早餐是牛奶面包还是豆浆油条呢?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有研究表明:牛奶摄入,会致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牛奶不是健康食物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0年2月,美国洛马琳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发表了研究论文。该研究对5.3万名女性进行了长达8年的跟踪调查,结果表明,每天喝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杯的牛奶会使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30%;每天喝一杯,相关风险会上升到50%;而那些每天喝两到三杯牛奶的人,相关风险会进一步上升到70%到80%。

导致这一风险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牛奶中的含有的性激素,并且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并无较大差异,因为通常约有75%的泌乳奶牛是处于在怀孕期间。女性乳腺癌是一种激素反应性癌症。此外,在一些报告中,乳制品和其他动物蛋白的摄入也与血液中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水平升高有关,该激素被认为会引发某些癌症。但是,大豆制品与乳腺癌之间没有明显的关联。因此,研究人员建议用豆浆代替牛奶。

牛奶确实有一些积极的影响,但是牛奶会存在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如果实在不喜欢豆浆,也可以选择酸奶。不过多方比较之下,至少在预防乳腺癌方面,豆浆更胜一筹!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