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 Innovation投资近12亿美元在匈牙利建第三座电池工厂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2-16 11:12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韩国企业SK Innovation 1月29日宣布,将投资1.3万亿韩元(约11.6亿美元),在匈牙利建设其第三座电池工厂。

SK Innovation投资近12亿美元在匈牙利建第三座电池工厂

(图片来源: SK Innovation )

SK Innovation为大众集团、福特汽车和现代汽车集团等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该公司表示,新的电池工厂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新工厂的电池年产能将达到30 GWh。相比之下,该公司位于匈牙利的第一座电池工厂的年产能为7.5 GWh,该工厂于去年第一季度开始商业化生产。

SK Innovation表示,其第三座匈牙利工厂将是一个长期项目,2028年时,这座工厂的总投资将达到2.6万亿韩元。该公司还计划,在必要的时候,将通过外部融资筹集更多资金。

1月29日早些时候,SK Innovation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计划使其匈牙利第三座电池工厂在2024年初开始商业化生产。

在成为电池生产中心方面,匈牙利有着明显的优势,因为该国附近有多个汽车生产工厂。然而,SK Innovation选择在这里建设新电池工厂却另有原因,那就是该国政府的补贴。报道称:“匈牙利计划提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补贴,一旦与SK Innovation签署了协议,并完成欧盟申报程序,该国政府就将公开其援助规模。”

SK Innovation的此次投资,正值全球汽车制造商为遵守环保法规而向电动汽车过渡之际,因此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迎来了上涨。

当前SK Innovation的全球年产能大约为40 GWh,其目标是在2025年时将产能提升至约125 GWh。除了匈牙利之外,该公司在美国、中国和韩国也运营着电池生产工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