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常规!科学家发现金属在极端条件下凝固新机制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4 13:58

 

打破常规!科学家发现金属在极端条件下凝固新机制

187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威廉·奥斯特瓦尔德发现,液体通常先冻结成暂时的(亚稳定的)结构,然后转变成最终最稳定的平衡相。这种所谓的“奥斯特瓦尔德分步法则”一直是研究和合成新材料的基本机制。

在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中,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报告了一种新的铜凝固机制,这种机制提供了奥斯特瓦尔德分步规则的原子观点,并改变了对高压成核的基本理解。

该团队发现结晶过程不仅通过非平衡相进行,而且该相可以通过温度在动力学上稳定。

LLNL科学家使用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通过计算机模拟直接预测动态实验中结晶金属的真实相图。

模拟显示,成核首先通过不稳定的体心立方相发生。这与普遍观点形成对比。通常的观点认为,根据奥斯特瓦尔德规则,金属会使自由能中最有利的相成核,这种观点通常通过物质的相图来表示。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结果令人惊讶,因为它迫使我们重新思考高压下相稳定性的基础。在这些极端条件(如地球中心)下,热力学相图在预测能力方面有点过时,人们需要转向动力学相图。”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