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敏度高达1/10000000,新型传感器将用于甲烷排放监测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4 14:35

 

灵敏度高达1/10000000,新型传感器将用于甲烷排放监测

一个美国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的传感器,可以对低浓度的甲烷气体进行检测。且成本很低。

测量甲烷排放和泄漏对许多行业(如农业、资源回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都很重要,因为这种气体会导致全球变暖和空气污染。

在美国光学学会(OSA)的《光学快报》(Optics Express)上,普林斯顿大学和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报告了他们的新气体传感器,该传感器使用带间级联发光器件(ICLED)来检测极低的甲烷浓度。ICLEDs是一种新型的高功率发光二极管,发射中红外波长的光,可用于测量许多化学物质。

为了测试这种新传感器,研究人员将已知浓度的甲烷流入中空纤维,并将样品的红外透射率与最先进的激光传感器进行比较。ICLED传感器能够检测低至百万分之0.1的浓度,同时与校准标准和基于激光的传感器显示出极好的一致性。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精度足以监测甲烷污染源附近的排放......可以安装一系列这样的传感器来测量大型设施的甲烷排放,使操作员能够经济、快速地检测泄漏并缓解泄漏。”

研究人员称“希望这项研究将最终为低成本、准确和灵敏的甲烷测量打开大门。”“这些传感器可以用来更好地了解牲畜和奶牛场的甲烷排放,并对气候危机进行更准确、更全面的监测。”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