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确!教育部:中小学生不带手机入校园,学校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1 17:56

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当下,关于中小学生是否合适在校园里使用这类智能设备的讨论很多。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智能设备,在提供便利性的同时,对学生的注意力和学习等方面会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出台相关的政策条例指导学校进行相应的管理非常重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

明确!教育部:中小学生不带手机入校园,学校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

《通知》中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通知》强调,学校要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制定具体办法,明确统一保管的场所、方式、责任人,提供必要保管装置。应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班主任沟通热线等途径,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想要真正没有手机的校园,还需要家长的努力,更需要学校给予推进支持,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通知》指出,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避免简单粗暴管理行为。让孩子远离依赖手机的习惯,在中小学这一阶段为他们打造更沉浸学习的校园环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