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资讯 第六感    2021-02-02 10:16

成都旅游指南分享给你成都超赞的玩法,让你深度感受成都古老的文化,游走于大街小巷,将成都最值得游玩的地方,最值得品尝的美食小吃一网打尽。

成都,一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拥有“慢生活”、“盖碗茶”、“美食之都”“川剧变脸”“天府之国”……一系列代名词。成都更是从来不缺旅游资源,哪怕你站在某一个街头巷陌,轻轻地惊鸿一瞥,那个画面背后都藏着深远而值得追溯的历史,从而让你惊喜无比。因此,如果你来成都旅游,想要深度体会他的韵味,成都旅游指南是一定不能少的。尤其是了解一些游玩攻略,最能帮助你深度游玩成都。

成都旅游一定要去的地方

成都虽然遍地都是值得赏玩的景致,但是总有那么几个是成都之最,因此,来成都旅游一定不能错过以下几个地方: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①锦里

你可以不去武侯祠,但是锦里一条街你一定要去,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从街头吃到巷尾,这里汇集了成都主要的特色小吃,三大炮、肥肠粉、担担面、锅盔、豆花、串串、糖油果子、甜水面等都能吃到。同时古老的川西建筑风格绝对让你眼睛和嘴巴都停不下来。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②春熙路

春熙路可以说是西南地区商业街去的骄傲,他的名气堪比香港铜锣湾,那里汇集了各种档次的购物店,服装、美食、玩具等等,能彻底满足购物狂的需求。除此之外,吃到春熙路上的美女也成为春熙路的一大亮眼风景,因此,如果不爱购物,那就开启你的“爱美之心”在春熙路上打望美女吧!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③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三条街组成,分别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他们浓缩了新成都和老成都的真实生活。每一个建筑都有着一段第一无二的故事,在古老川西建筑中遥想过去,憧憬未来,活在当下,悠闲而惬意,这才是成都人真正的慢生活。因此宽窄也将成为你成都站必去的地方。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④九眼桥泡吧

成都其实也是一个出音乐人才的地方,从各大选秀节目、歌唱比赛中你都能见到成都人的身影,这和成都的酒吧文化密切相关,成都的酒吧文化带着些许的文艺范,没有其他城市的酒吧混乱,他们是出音乐人才的地方,这里尤其推荐九眼桥兰桂坊酒吧一条街。

Ps.个人指南

①在成都,其实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地没什么好玩的,并不是特别推荐大家前去,不仅门票昂贵,最重要的是景色很一般。

②成都有两个新建行的景点值得推荐,一个是成都东郊记忆(东区音乐公园),另一个是温江泰迪熊博物馆。虽然名气不大,但是景点的特色性很浓烈。值得一去!

③成都拥有浓厚的茶文化,因此一定要找个茶馆喝上一两杯成都正宗的盖碗茶,值得去的有望江公园、文殊院、人民公园等。

成都旅游一定要吃的美食

成都是美食之都,人人都想来成都做一回正宗的吃货。那么不管谁来成都,一定要吃成都最正宗的各大美食小吃。值得推荐的美食和所在地有一下几个: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①钟水饺

钟水饺作为成都的传统美食,一定不能错过,成都吃钟水饺的地方不是春熙路,是一家小巷子的小店,看起来很像苍蝇馆子,但是味道确实美味。每天定量销售,去晚了也就没口福了,并且老板是一个50岁左右的终年妇女,脾气还“可以”。

地点:成都建设路华联背后的小巷子里,七倒八拐,地儿有点难找,到了那条巷子可以问附近开店的人。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②伤心凉粉

伤心凉粉是成都非常具有诱惑力小吃,延伸到道街小巷、就连路边小推车也会有伤心凉粉的踪影。出名度可见一斑,但是想要吃到最正宗的伤心凉粉,不得不去吃到洛带古镇,那里才是真正的一绝,吃着火辣辣的伤心凉粉,叫上一晚凉糕,绝对巴适得很!

地点:成都洛带古镇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③串串

成都人吃串串多为冷锅串串,串串店也成了成都一个个标志,不管你走在繁华的街区还是穿梭于小巷,都会看到冷串串,并且以色香味俱全来诱惑你,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整上几串。这也是成都的美食文化之一,是每一来成都之人都不能错过的。

地点:串串到处都是,成都东北西北小吃街都有。

成都旅游指南,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④干锅

成都的干锅和特别,也偏向冷干锅,不像重庆以及周边的一些地方,边吃边煮,他是先做好了,在夹菜环节才开火,很特别。成都的干锅种类确实令人竖起大拇指,有干锅鱼、干锅肥肠、干锅鸡、干锅鸭……好像什么都可以与干锅挂上沟。

地点:成都的干锅点很多,这里推荐祥和里美食街的干锅。

Ps.个人指南

①成都美食小吃数不胜数,其实锦里、宽窄这些并不是特别推荐去吃,价格贵,并且不算最正宗的成都地道美味。其实找一个成都本地吃货带路会发现更好。

②成都有一种小吃叫蛋烘糕,编辑吃过最好吃的是一个流动摊贩做的,他经常在建设路那边转悠,可以加土豆、榨菜、青椒、肉松等几种,1.5元/个,味道很好。

以上就是为大家准备的成都旅游指南,其实成都除了吃喝玩乐,寻找一个巴适的住宿点,体验成都美好的夜生活也是不可少的,因为成都的夜生活可以一直持续到凌晨或是更晚的时候。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