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进材料》:将扬声器做成纸贴在墙上,家庭360度环绕音不是梦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2 14:34

 

《先进材料》:将扬声器做成纸贴在墙上,家庭360度环绕音不是梦

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Chemnit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团队花了数年时间,研发出了一种像纸一样薄的小巧的扬声器,最新的突破性进展对这项技术进行了改进,以获得更身临其境的体验。

研究人员已经想出了一种方法,可以打印出连续的纸质扬声器,这种喇叭可以被制成圆环来提供环绕声,他们希望这种喇叭可以作为室内空间的低成本信息娱乐系统。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顶级材料期刊《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上。

这一成果基于2015提出的“T-Book”。“T-Book”类似一本插图书籍,集成的电子设备作为扬声器隐藏在页面内,当用户翻页时播放声音。

该团队现在已经将注意力转向“T-Paper”。利用“卷对卷处理”技术,在这种技术中,材料作为涂料和涂层被施加到充当基底的柔性箔上。由此,“T-Paper”可以打印在卷筒上,从而达到环绕音效果。

该团队通过制造一个名为T-Ring的环形扬声器原型来探索这种新型T-Paper的潜力。该设备由90%的传统纸张制成,可以两面彩色打印,重量仅150克。

研究人员介绍称,“T-Ring原型包括一条差不多4米长的轨道与56个独立的扬声器,共7个部分,并形成一个圆形,使360度环绕声成为可能。”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