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进展》:在高熵合金中发现新材料,将有效提高合金强度和韧性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2 11:12

 

《科学进展》:在高熵合金中发现新材料,将有效提高合金强度和韧性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一种被称为高熵合金(high-entropy alloys)的新金属合金中产生了不规则的非晶材料。

这一发现为从起落架、管道到汽车的各种应用打开了大门,新材料可以使这些更轻、更安全、更节能。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

利用可以识别原子排列的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种非晶化是由高速下的极端变形引发的。这是一种新的变形机制,可以进一步提高这些高熵合金的强度和韧性。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非晶态金属的强度远远优于晶态金属和合金,因此它们在提高强度和韧性方面具有极好的潜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