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资讯 中国网财经    2021-02-24 14:29

中国网汽车2月24日讯 昨日,现代汽车纯电动中型CUV IONIQ(艾尼氪) 5正式完成全球线上首秀。作为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将从2021年上半年开始在部分地区上市,未来也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IONIQ(艾尼氪) 5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此外,为优化空气动力学,还采用隐藏式自动门把手以及智能主动进气格栅。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车身尺寸方面,IONIQ(艾尼氪) 5偏跨界车造型,具备极短前后悬的超长轴距,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为3000mm,比现代汽车旗舰SUV帕里斯帝的轴距还长100mm。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内饰设计方面,IONIQ(艾尼氪) 5配备12英寸触控屏和悬浮12英寸仪表,还配备了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车内用料方面,如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处,IONIQ(艾尼氪) 5均采用了可持续环保材料,比如利用回收的PET塑料瓶再造而成的纤维材料、植物性(生物PET)纱线、天然羊毛纱线,利用植物油提取物进行处理的环保合成皮革,以及含植物提取物的生物涂料等。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其中内饰最具特色的是向后滑动幅度长达140mm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同时,后排乘客也可享用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带来的便利,如杯架、15W快速无线手机充电器和USB接口等功能。而且全平的地台设计,前排主驾与副驾中间将毫无障碍,当在狭窄的空间停车时,前排乘客可以在同侧上下车。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IONIQ(艾尼氪) 5的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可为用户提供“零重力”的倾斜角度设定。另外前排座椅还削减了30%的厚度,旨在为后排预留更宽敞的空间。舒适性配置方面,还会配有方向盘和前排座椅的加热功能。

另一大特点是后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135mm,能按6:4比例折叠放倒。后行李箱常规容积为531升,当后排座椅完全折叠时,即可扩容至近1600升。同时,IONIQ(艾尼氪) 5的前行李厢容量最大高达57升。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IONIQ(艾尼氪) 5还可选配环保太阳能车顶,即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太阳能车顶还可以减少电池电量损耗,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全球首秀 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

动力方面,IONIQ(艾尼氪) 5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同时搭配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布局。IONIQ(艾尼氪) 5的高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AWD),配以72.6kWh电池组,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5.2s。

此外,为保证在寒冷的冬季拥有更好续航表现,IONIQ(艾尼氪) 5配备了热泵系统,利用驱动电机等电器件产生的废热为车内加热,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的耗电量。装备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版IONIQ(艾尼氪) 5车型,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

得益于E-GMP平台,IONIQ(艾尼氪) 5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E-GMP平台车型标配800V充电功能,同时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多功能宽电压超高速充电系统是全球首创的专利技术,可充分利用车辆的电机和逆变器,将充电基础设施提供的400V电压升压至最适合车辆系统的800V电压,从而实现稳定的充电兼容性。

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IONIQ(艾尼氪) 5的另一创新功能是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无论车辆行驶还是静止,用户均可轻松利用IONIQ(艾尼氪) 5为其他电动设备充电,例如电动自行车、滑板车或野营设备等,甚至可以为家庭用电提供支持。

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输出功率高达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车辆启动即可激活,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配合适配转换器,用户可为大功率电器设备充电。在车辆熄火状态下,车辆外部V2L端口仍可为其他设备供电。

在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上市之后,现代汽车还将陆续推出中型电动轿车IONIQ(艾尼氪)6和大型电动SUV IONIQ(艾尼氪)7,不断扩大IONIQ(艾尼氪)纯电产品系列。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