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发布首份大学生数据报告:清北、上交等成最受欢迎十大高校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2 15:42

 

抖音发布首份大学生数据报告:清北、上交等成最受欢迎十大高校

近日,抖音发布《2020抖音大学生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也是首份大学生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抖音在校大学生用户数已超2600万,占全国在校大学生总数的近80%。

目前,已有799所高校入驻抖音,开通官方账号,其中985 / 211高校已入驻94所其中。而全国重点高校在抖音上成为当仁不让的“高校人气王”。《报告》数据显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所“985”高校,在抖音上最受用户欢迎。

抖音发布首份大学生数据报告:清北、上交等成最受欢迎十大高校

从获赞来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抖音官方账号分别获赞6500万、3800万、2400万,位居全国高校获赞量前三位。

除了高校官方账号,大学生也成为短视频创作者中的“生力军”。《报告》显示,2020年,抖音在校大学生用户发布的视频,累计播放量311万亿次,点赞量1184亿次、分享量27亿次。

从内容来看,“军训”“开学”“毕业”等青春、励志、正能量内容,备受用户关注。其中“宿舍生活”类视频真实反映大学生“寝室文化”,最受抖音用户欢迎,相关视频播放量达86亿次;而宿舍也位居食堂、操场、教室、校门之前,成为最受大学生创作者青睐的“取景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