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公开固态太阳能电池相关专利 比液态敏化太阳能电池工艺更简洁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6 11:34

 

格力公开固态太阳能电池相关专利 比液态敏化太阳能电池工艺更简洁

2月23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11月12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97595A。

从背景技术来看,太阳能电池能够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由于太阳能获取容易,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商业、农业、通信、家用电器、军事等领域。目前,硫化锑/二氧化钛纳米棒体系主要应用于液态的敏化太阳能电池中,其加工工艺复杂,不利用工业生产。基于此,有必要针对硫化锑/二氧化钛纳米棒体系的液态敏化太阳能电池加工工艺复杂,不利于工业生产的问题,提供一种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涉及一种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首先在衬底上生成二氧化钛纳米棒,之后将硫化锑薄膜层包裹在二氧化钛纳米棒周围,最终在衬底制备有硫化锑薄膜层和二氧化钛纳米棒的一侧制备空穴传输层和电极,得到全固态太阳能电池。

上述方案将硫化锑包裹在二氧化钛纳米棒周围,可以增加硫化锑与二氧化钛的有效接触面积,加强光生载流子的传输,同时根据上述方案得到的固态太阳电池,相对液态的敏化太阳能电池可以简化工艺,有利于实现工业生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