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公布控制车辆灯光相关专利 告别远近光灯误用提高驾驶安全性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09:41

 

小米公布控制车辆灯光相关专利 告别远近光灯误用提高驾驶安全性

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被授予一项名为“控制车辆灯光的方法及装置”专利,该专利于2017年8月14日申请,2018年1月5日申请公布,授权公告号为CN107539209B。

根据专利背景技术,用户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需要自行感知车辆周围的光照强度,并根据所感知到的光照强度,判断如何控制车辆的灯光,以便对车辆的车灯进行控制来适应车辆周围环境的亮度。但完全依靠用户的自行感知并不可靠,经常出现误用远光灯事件。

根据专利摘要,本公开是关于一种控制车辆灯光的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获取车辆周围环境的光照强度;根据所述光照强度,生成所述车辆的车灯控制指令;根据所述车灯控制指令控制车灯执行目标操作。

本公开的控制车辆灯光的方法及装置,能够根据车辆周围环境的光照强度及时准确地控制车灯执行目标操作,提高操作的便捷性,使得车辆具有较好的光行驶环境,从而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小米公布控制车辆灯光相关专利 告别远近光灯误用提高驾驶安全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