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涉及踏板故障诊断方法及装置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4:36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涉及踏板故障诊断方法及装置

2月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踏板故障诊断方法及装置”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7月26日申请,申请公告号为CN112298070A。

该专利技术背景,智能驾驶技术要求对车辆工况实时监控,如车速监测、踏板零位故障检测。其中,踏板零位故障包括零位偏移故障。零位偏移故障是指,诸如长期老化磨损等原因导致的车辆踏板(如加速踏板、制动踏板等)的初始零位与实际零位之间存在偏差,而车辆控制程序或软件通常是以车辆踏板的初始零位为参考对车辆进行控制的,控制依据与实际零位不符,从而导致车辆控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踏板故障诊断方法及装置,能够解决基于驾驶操作或统计数据推断踏板是否处于零位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故障虚警、漏报等问题,能够提高车辆控制的安全性,降低行车风险。

根据专利摘要,具体包括:检测驾驶座椅是否处于无人状态,并在驾驶座椅处于无人状态的情况下,采集踏板的实际零位电压,然后根据该实际零位电压确定踏板是否存在零位故障。该装置可以基于驾驶座椅处于无人状态时的实际零位电压来更新车辆控制器中的零位电压的设定值。

本申请可应用于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领域,通过驾驶座椅处于无人状态时的实际零位电压来提升车辆控制的安全性。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涉及踏板故障诊断方法及装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