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量子算法问世!科学家开发量子计算机 可用于研究多电子量子系统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1:34

由纽约城市学院物理学家Pouyan Ghaemi领导的研究人员报告了一种新型量子算法的开发,该算法有可能使用量子计算机来研究一类多电子量子系统。

这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研究发表在《物理学评论X辑·量子》(PRX Quantum)杂志上。

新量子算法问世!科学家开发量子计算机 可用于研究多电子量子系统

研究牵头人Pouyan Ghaemi教授表示:“量子物理学是自然的基本理论,它导致了分子的形成和我们周围产生的物质。”“当我们拥有宏观数量的量子粒子时,比如相互作用的金属中的电子,就会出现超导等新现象。”

然而,据Pouyan Ghaemi称,到目前为止,研究具有大量相互作用的量子粒子及其新特性的系统的工具非常有限。

“我们的研究已经开发了一种量子算法,可以使用量子计算机来研究一类多电子量子系统,”Pouyan Ghaemi说。“我们的算法为使用新的量子设备来研究传统计算机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

在过去几年里,量子计算机见证了广泛的发展。发展新的量子算法将有助于实现量子计算机的应用。”研究人员表示。

该研究由由纽约城市学院研究人员牵头,合作者包括西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谷歌AI Quantum团队和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

“就像这个团队研究的量子行为很复杂一样,他们开发的算法看起来非常不像我们熟悉的计算机程序,”国家科学基金会材料研究部门的项目主管戴维·拉布森(David Rabson)说。“这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量子算法挑战的一个特点,项目需要在今天的量子硬件原型上运行,而不仅仅是在未来的量子计算机上运行,这些结果将为未来的量子计算机做出贡献。”

翻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