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废热发电技术再进一步:日本科学家将热磁发电机功率提升3.4倍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7:54

 

废热发电技术再进一步:日本科学家将热磁发电机功率提升3.4倍

一项新研究让将废热转化为电能的研究向前推进了一步。基于Heusler合金薄膜的热磁发电机,每单位面积电功率增加了3.4倍。

研究于去年12月16日发表在《细胞》旗下杂志《焦耳》上,标题为“Upscaling of Thermomagnetic Generators Based on Heusler Alloy Films”(基于Heusler合金薄膜的热磁发电机的改进),通讯作者为的。

研究人员发现,在镍锰镓合金膜厚度和器件的占地面积对电能的影响相反。基于这一发现,他们将合金膜的厚度从5微米增加到40微米,成功地将每单位面积的电功率提高了3.4倍。热磁发电机的最大电功率达到每平方厘米50微瓦,温度变化仅为3摄氏度。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