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标杆!SpaceX两天内发射两批星链卫星,总数已超1000多颗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5 08:56

 

行业标杆!SpaceX两天内发射两批星链卫星,总数已超1000多颗

(图片来源:SpaceX)

周四凌晨,SpaceX公司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空间站发射升空,其任务是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一天后,第二枚猎鹰9号火箭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SpaceX曾表示,它可能会在周四从太空海岸发射两枚火箭,两次任务间隔数小时,但后来将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任务推迟到周五。

卡纳维拉尔号发射于周四凌晨1点19分在40号发射场进行。第一级火箭成功降落在大西洋的无人驾驶飞船“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上,标志着该公司第74次回收助推器。

肯尼迪的发射定于周五早上5点14分在39-A发射台进行。

SpaceX希望保持其在2021年发射40枚猎鹰9号火箭的目标。

这将是SpaceX在这两个发射场进行的第四次和第五次发射。该公司在2020年从佛罗里达州发射了25次。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廉价的高速互联网服务,该公司希望每一次发射任务都能将60颗重达570磅的卫星送入轨道。

自2019年5月加大努力以来,SpaceX已经发射了1000多颗卫星,并开始对其互联网服务进行公开测试。星链在341英里的高空运行,相比之下,国际空间站在254英里的高空运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