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失去肌肉?科学家首次从细胞层面发现线索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5 10:59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失去肌肉?科学家首次从细胞层面发现线索

过去,对于癌症患者出现的肌肉萎缩,或者说是肌肉组织的丧失,科学家一直不清楚其确切机制。如今,一项新研究从细胞水平上发现了新的线索。

研究于2月2日发表在《FASEB杂志》上,标题为“Reduced rDNA transcription diminishes skeletal muscle ribosomal capacity and protein synthesis in cancer cachexia”(肿瘤恶病质中rDNA转录减少降低了骨骼肌核糖体容量和蛋白质合成),通讯作者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运动机能学系的Gustavo A. Nader。

研究发现,患肿瘤的老鼠肌肉质量会迅速减少,合成新蛋白质的能力急剧下降,这可以用肌肉中核糖体数量下降来解释。之所以核糖体数量会下降,研究人员发现,一旦出现肿瘤,核糖体基因的表达就会开始下降,直到达到一个使肌肉无法产生足够的核糖体来维持足够的蛋白质合成以防止肌肉萎缩的水平。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