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米尺度》:评估新冠疫苗免疫反应,这种新方法可以做到快速又高效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6 09:21

 

《纳米尺度》:评估新冠疫苗免疫反应,这种新方法可以做到快速又高效

一个全球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快速可靠的抗体测试新策略,可以量化疫苗接种引起的免疫反应,并揭示病原体感染的时间表和阶段。该团队的一步定量抗体测试使用(血液)血清进行,与通用的的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技术相当。

新开发的技术与ELISA相比的主要优势在于其灵敏度、快速和可以同时检测多个目标分子。

该小组的发现已经发表在跨学科期刊《纳米尺度》(Nanoscale)上。

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大大简化了制备方案,在ELISA中包括许多洗涤和等待步骤,因此减少了所需耗材的数量,从而降低了相对成本。因此,它非常适合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研究人员称,“由于新冠肺炎肆虐......新技术能够直接量化免疫反应,并有可能应用于一系列疾病,目前正在研究它对新冠肺炎抗原反应的适用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