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公布汽车智能领域新专利:受恶劣天气影响时关闭自动驾驶功能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5 14:44

 

小鹏汽车公布汽车智能领域新专利:受恶劣天气影响时关闭自动驾驶功能

2月5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控制方法、控制装置、车辆和存储介质”专利,涉及汽车智能领域,该专利于2020年10月30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19504A。

该专利技术背景,随着对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探索,目前一些汽车虽然未达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但已经具有自动泊车、车道居中、自适应巡航等智能功能。这些智能功能的实现主要依赖于雷达系统给控制器输入实时数据,控制器根据这些数据进行控制。雷达系统的性能主要受外部环境影响,在外部环境对雷达系统的性能的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如果继续使用上述智能功能会具有一定的风险。

因此,小鹏汽车的发明公开了一种控制方法、控制装置、车辆和存储介质。控制方法用于车辆,控制方法包括:通过互联网获取本地的第一当前天气信息;通过车辆的摄像头获取所述车辆周围的第二当前天气信息;在第一当前天气信息和第二当前天气信息均不满足预设条件的情况下,关闭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

如此,通过获取第一当前天气信息和第二当前天气信息,以判断车辆所处的环境是否满足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启条件。并且在不满足预设条件的情况下,关闭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以避免用户在恶劣天气下强行使用自动驾驶功能而面临的事故风险,从而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小鹏汽车公布汽车智能领域新专利:受恶劣天气影响时关闭自动驾驶功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