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我国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发射成功,将用于卫星通信等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6 09:21

 

祝贺!我国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发射成功,将用于卫星通信等

2月4日23时36分,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三乙火箭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数据传输等业务,并开展相关技术试验验证。

长征三号系列中的“长征三号乙”火箭在长征三号甲和长征二号捆火箭的基础上研制,其目标是在长征系列火箭的基础上提高其地球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卫星发射市场的需求。长三乙火箭作为中国目前发射高轨道卫星的主力运载火箭,使中国的运载火箭进入了世界大型火箭的行列,承担着众多国内国际的通信卫星发射任务。

本次发射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第118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60次发射,首次实现质量确认电子化和全面验证仪器舱去任务化,让火箭发射更可靠、更高效。

此前,长三乙火箭于1月20日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3星,为中国航天发射带来2021年“开门红”。2月4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长三乙火箭再传捷报。短短16天内,该型火箭实现春节前发射任务两战两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