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化!3D打印现可打印活物,用处还真不少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6 14:24

 

进化!3D打印现可打印活物,用处还真不少

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LNL)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以受控的模式3D打印活微生物,扩大了使用微生物回收稀土金属、清洁废水、检测铀等的潜力。

研究成果已发表于《纳米快报》(Nano Letters)。

通过一种使用光和细菌浸渍树脂产生3D图案微生物的新技术,研究小组成功地打印了类似于现实世界中普遍存在的微生物群落薄层的人工生物膜。

研究小组将细菌悬浮在光敏生物反应器中,并使用LLNL开发的微生物生物打印立体光刻设备(SLAM)3D打印机的LED光“捕获”三维结构中的微生物。该设备可以18微米的高分辨率打印,几乎和人类细胞的直径一样薄。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具有微生物功能和质量传递特性的有效生物材料的开发对于许多生物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这种新颖的生物打印平台不仅通过优化的几何形状提高了系统性能和可扩展性,还保持了细胞的生存能力,并支持长期存储。”

研究人员正在继续开发更复杂的三维晶格,并创造具有更好打印特性和生物性能的新生物蛋白。他们正在评估导电材料,如碳纳米管和水凝胶,以提高微生物电合成应用的生产效率。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