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人也爱美!中国春秋时期已有男性美白化妆品 彰显贵族身份引领“时尚”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7 11:00

 

 

古人也爱美!中国春秋时期已有男性美白化妆品 彰显贵族身份引领“时尚”

中国春秋时期已有男性美白化妆品。近日,考古学家对春秋时期芮国遗址一座男性贵族墓内的残留物进行了分析,神奇的是,这是一种美白化妆品,看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古人也不例外。

2017年,在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刘家洼春秋时期芮国遗址的一座男性贵族墓内,发掘出土了一件微型铜罐,其中6克左右的残留物引起了考古学家的注意。经过红外光谱、X射线衍射、电镜-能谱分析,结果表明该残留物由牛脂作为基质混合一水碳酸钙颗粒,为美白化妆品。

这是中国迄今发现最早的男性化妆品,也是中国已知最早的面脂,比《齐民要术》记载的要早1000多年,将先民制作美容面脂的历史提前了1000多年。

论文通讯作者杨益民教授表示,该类微型铜容器多出土于贵族墓葬,是贵族彰显其身份的一种表现,表明贵族阶层使用化妆品,在引领“时尚”的同时,也是贵族阶层内部文化认同的外在表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