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公开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专利:充分利用车内显示器 提供沉浸式视觉效果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7 14:33

 

宝马公开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专利:充分利用车内显示器 提供沉浸式视觉效果

2月5日,宝马股份公司公开一项“具有多种显示模式的自动驾驶车辆”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7月31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297842A。

根据背景技术,目前,车内显示器、如设置在中控台上的显示器和方向盘后方的仪表盘显示器尺寸非常有限,而且通常所述显示器也仅仅提供简单的车辆行驶和导航信息。由此,车内乘员需要通过仪表盘和中控台来了解车辆信息、设置车辆功能和/或进行娱乐活动。然而,这样的显示器示对于车内乘员特别是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进行观看显示内容是非常不便的。

为此,本发明的任务希望提供一种改进的自动驾驶车辆,利用所述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提供沉浸式的视觉效果,由此丰富车内乘员的驾乘体验。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多种显示模式的自动驾驶车辆,其特征在于,所述自动驾驶车辆包括:显示系统,其至少包括用于车内前部的显示装置以及用于车内侧部的显示装置;用于使车窗玻璃调暗的调光装置;以及用于控制各个显示装置和调光装置的控制装置;至少用于车内前部的显示装置包括全息投影仪,所述全息投影仪用于在自由空间中进行立体成像,所述显示模式包括:街景模式,在停用调光装置的情况下,提供实时车外实景;交互模式,在启用调光装置的情况下,显示交互数据;氛围模式,在启用调光装置的情况下,显示虚拟场景。按照本发明的自动驾驶车辆特别是通过全息投影仪以及多种显示模式为车内乘员提供沉浸式的视觉效果。

宝马公开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专利:充分利用车内显示器 提供沉浸式视觉效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