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料电池新进展:研究揭示氢离子在质子型离子液体中的传输机制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8 08:55

 

燃料电池新进展:研究揭示氢离子在质子型离子液体中的传输机制

一项新研究揭示了氢离子在质子型离子液体中的传输机制,为开发新型的能量产生和储存装置开辟了新的途径。

研究于去年11月16日发表在《物理化学杂志B》上,标题为“Effect of Brønsted Acidity on Ion Conduction in Fluorinated Acetic Acid and N-Methylimidazole Equimolar Mixtures as Pseudo-protic Ionic Liquids”(Brønsted酸度对氟乙酸和N-甲基咪唑等摩尔混合离子液体离子传导的影响),通讯作者为日本新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生院的Yasuhiro Umebayashi。

质子型离子液体具有很高的质子导电性,由于其优异的电学性能,被认为是燃料电池电解质的理想选择。研究确定了质子传导行为与离子液体pH值之间的关系,有趣的是,当液体电解质的酸度增加时,质子传导机制会从质子跳跃转换到载体机制。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