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年阴影:不同负面经历对儿童神经发育的影响不同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8 13:01

 

童年阴影:不同负面经历对儿童神经发育的影响不同

一项新研究提出,体罚、认知剥夺和青少年某些特定的发育迟缓现象有着不同的联系。

研究于去年3月19日发表在《美国儿童与青少年精神病学学会杂志》上,标题为“Physical Discipline, Deprivation, and Differential Risk of Developmental Delay Across 17 Countries”(17个国家体罚、认知剥夺,以及发育迟缓的不同风险),通讯作者为美国东北大学博韦健康科学学院健康科学系的Carmel Salhi。

体罚包括成人打儿童屁股、胳膊、手或腿;认知剥夺指长时间(3天)没有和儿童一起数数或看书,还包括家里没有书籍。研究显示,体罚与50%的社会情绪延迟风险相关,至少是认知剥夺的2.5倍,但不会带来任何认知延迟的风险。不与孩子一起数数或阅读,分别与47%和62%的认知延迟风险相关。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