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樟木家具怎么选购 樟木家具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2-08 10:30

市面上樟木家具的品牌众多,质量不一,那樟木家具要怎么选呢?樟木家具的品牌有哪些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樟木家具怎么选购1、闻气味。打开包装,若樟木香味特浓、刺鼻,则很有可能是假的;那是因为浸泡香精水或樟脑油精,导致气味特浓,正宗的樟木是淡淡的味道和假樟木味道不一样,掰开后香味略浓,是里面的木材酚多精的淡淡香味;樟木长期放置空气中,表面的香味渐渐淡化,但掰开后里面仍有香味。假品由于泡制,难以浸透到木材中间,掰开后里面的味道很淡,尤其是集成板、板材等大件,差别很明显,樟木块因是很小的薄片,香精水或樟脑油很容易浸透,所以味道会很浓。

2、看颜色。颜色发黑或暗黑的,通常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厂家收集樟木废品加工而成,用樟木做的废旧的破船,长年累月经受风吹雨打而变黑,若加点其他的香精即可以次充好;另一种是用一些低廉的其他材种,用樟脑油精或类似的香精水浸泡,气味可以做到与正宗的樟木块接近,但颜色由于浸泡而变暗、变黑;优质的樟木是淡黄色、红色,即黄樟、红樟,发黑要么是次品,要么是假品。二、樟木家具怎么保养

1、樟木宜放在阴湿的地方,及干燥也不易暴晒,切记放在空调下面。2、樟木家具一般使用的年限比较长,所以平常要经常保养家具表面涂料,每隔三个月用少许蜡擦拭一遍,不仅美观也能起到保护木质的作用。

3、樟木家具防止碰伤碰裂因为材质板面比较脆所以在使用或者是搬动的时候,发出着力处出现脱榫,一定要重新胶合密封后使用。4、樟木家具收藏要适度不要超过门框,如果经常硬塞硬挤会造成橱门变形的状况。

5、樟木家具表面染上污垢后要用轻度的肥皂水洗净,干燥后上蜡一次,切记用汽油、煤油、松节油等溶剂型液体擦拭,否则会擦拭掉樟木家具表面的涂料和漆的光泽。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樟木家具要怎么保养了吧?大家在挑选樟木家具时一定要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大品牌,不要盲目跟风,以免买到劣质家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