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蛋器怎么清洁 煮蛋器使用注意事项

资讯 pchouse 2021-02-08 13:01

煮蛋器在厨房中很常见,但是煮蛋器用久了会有很多水垢,那要怎么清洁呢?使用煮蛋器要注意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煮蛋器怎么清洁

1、使用完毕后,请及时从电源插座上拔下电源插头,蛋架、上盖可用洗洁精和海绵清洗,请勿使用硬质钢丝清洗,以免损坏表面,切勿将整机放入水中清洗,煮蛋器外表面仅可用湿毛巾擦拭,不得用水冲洗,以免漏电及发生故障,产品长时间不使用时,请清洁擦净,装入包装箱中,放于通风和干燥的地方,以免受潮,影响使用。

2、当发热底盘上出现水垢沉积时,可用食用醋除去,将食用醋按1:10稀释后,倒入发热底盘上,浸泡30分钟后,用湿毛巾擦洗干净,煮蛋时一定将煮蛋器放置在平整的地方,严禁倾斜的放置,防止加热盘一边高不能浸到水,导致加热盘一边温度过高烧坏外壳或者托架。

二、煮蛋器使用注意事项

1、在开始蒸蛋的时候要用尖锐的东西把鸡蛋顶端敲一个小洞,这样鸡蛋在蒸煮过程中不会爆裂。不过煮熟之后的鸡蛋小孔处会有凝结的蛋液,不是很好看的。虽然有的煮蛋架比较高,全部镂空设计,受热面更全,可是鸡蛋不打孔的时候还是有裂开的现象。

2、放水的时候用量杯就可以了,水多点不要紧,水少了就煮不熟。配套的量杯上面都有标记。好之后水份全部挥发,蜂鸣器会响起进行提示,不过声音不大,需要留神。就算内部自动断开电源,可是还是连接插座的,所以蜂鸣器响之后还是尽快拔开插头。

3、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把蒸蛋器放置在水平的地方,倾斜的话加热底盘的水会不均匀,开始工作之后容易造成空烧。蒸蛋过程中,蒸蛋器会很热,透气孔的水蒸气也可以烫伤人的,不能靠近触摸,家里有小孩的更加要特别注意。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使用煮蛋器要注意什么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清洁、保养煮蛋器,延长煮蛋器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