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月球不能种菜,但或许火星可以!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9 19:27

新研究:月球不能种菜,但或许火星可以!

不来梅大学应用空间技术中心(ZARM)的一组天体生物学家仅使用火星材料在低压下培养了蓝细菌,证明了未来宇航员可以在火星上种植作物和其他资源。

在ZARM的研究中,团队研究了鱼腥蓝细菌(Anabaena cyanobacteria),其可以为生命支持系统产生氧气,并将大气中的氮固定为糖、氨基酸和其他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支持微生物或其他作物生长。

火星大气极其稀薄,压力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因此液态水不能存在于表面,空气中也没有足够的氮气来支持蓝藻的新陈代谢。

为此,该团队制作了火星有机系统大气测试器(ATMOS),该仪器由九个1升的玻璃和钢制容器组成。在这个过程中,鱼腥蓝细菌被引入到由4%的二氧化碳和96%的氮气组成的混合物,以及含有磷、硫和钙等营养物质的人造火星浮土中。

在10天的生长期中,这些容器的气压被增压到地球大气层的10%(火星气压为地球的1%)。实验中,使用火星模拟人造风化层作为生长培养基,并使用标准培养基作为对照。

实验结果显示,细菌在风化层和标准培养基中的生长情况均不错,但后者情况更佳。这意味着可以在火星上繁育有用的细菌。

研究人员表示,ATMOS不是在火星上使用的培养系统,而是为了在地球上测试在火星繁育细菌的条件,该结果将有助于指导火星耕作系统的设计。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微生物学前沿》(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