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废为宝!将二氧化碳变成化学品和燃料,中国科学家有了新成果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9 09:58

 

变废为宝!将二氧化碳变成化学品和燃料,中国科学家有了新成果

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转化成具有高附加值的化学品和燃料是缓解环境和能源问题的方案之一。但是,电催化CO2还原(ECR)技术还存在一些缺陷,还无法工业化。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在官网发布消息表示,该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朱起龙课题组设计并合成了一种含12个叠氮基团的新型镍酞菁(N3NiPc)分子材料,并用于构筑单分子异质结型双功能电催化剂,实现了阴极CO2还原和阳极氧化纳米聚合的优异性能与高效集成。

新闻稿中称“这项工作为开发高效实用的ECR电催化剂以及集成电化学合成技术提供了范例性的参考。”

详细研究成果已发表于《能源&环境科学》(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