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腾携手华电众信推出电力物联网安全联合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1-02-01 11:57

日前,飞腾携手华电众信推出电力物联网安全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由飞腾最新推出的新一代高效能桌面CPU芯片腾锐D2000提供核心算力支撑,将应用于以电力物联网全场景态势感知为代表的多样化网络安全场景,为电力物联网保驾护航。

全场景态势感知护航电力物联网安全

电力物联网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一旦遭受网络安全攻击将可能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严重威胁企业和国家安全。2015年某国圣诞节期间停电,随后当地能源公司遭受到一系列网络攻击,该区域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停电状态。因此,建立电力物联网全场景态势感知系统,实现对公司各电力监控系统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时发现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以及非法访问事件,成为电力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

电力物联网安全应用领域涵盖电力生产的“发、输、变、配、用、调”各个环节。电力物联网网络安全系统采用独立组网的形式进行网络部署,分为加密装置、隔离装置和平台运行装置三大类,平台运行装置按照硬件功能划分为安全监测装置、网关机、应用服务器和人机工作站四类。网络安全监测装置部署于业务系统网络内部及厂站网络边界,主要实现对调度自动化系统及直调厂站监控系统的数据采集;网关置于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内外网边界,主要为安全数据采集汇总、平台间数据交换等功能提供支撑;应用服务器置于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内网,主要为数据存储、平台支撑、安全应用等功能提供支撑。

近期,飞腾携手华电众信推出电力物联网安全联合解决方案,面向电力物联网业务安全防护新需求,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等级保护2.0等要求,构建主动防御、动态防御的网络安全分析能力、未知威胁的检测能力、安全工作的执行能力,可以满足态势感知平台、网络安全监管平台、电力服务器平台等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使电力物联网具备监测、分析、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能有效保障电力物联网安全稳定运行。其实施架构示意如下:

 

1612143522277036231.jpg

该联合解决方案定位于网络安全市场的中端应用场景,包括下一代防火墙、数据加密、网络入侵检测、网络隔离装置、安全审计等应用,尤其针对工业安全应用场景,通过无风扇设计、EMC4级的高等级电磁兼容认证以及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应对现场复杂多变的应用。可以完美满足客户的严苛需求,助力保障国家电力系统安全可靠。目前该联合解决方案在电力系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变电站通讯网关机、网络安全检测II型装置、特种安全加密装置、下一代防火墙等场景均有成功应用。

该联合解决方案相关产品:

 

1612143989282096692.jpg

华电众信HZC-6532网络安全平台

HZC-6532是一款基于飞腾8核处理器腾锐D2000推出的国产化网络安全平台,主频2.2GHz,搭配使用紫光DDR4国产内存,4个DDR4 UDIMM插槽,单槽最大支持32GB,整机最大支持128GB。网络接口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支持8个PCI-E*8插槽,网络接口模块可选4xSFP,4xRJ45,2xSFP 2xRJ45,4xSFP4xRJ45,8xSFP,8xRJ45,2xSFP+,4xSFP+,2xQSFP+。支持搭配使用客户的应用卡。具有运算能力强,网络性能优异,扩展总线丰富等特点。

(1)4个DDR4UDIMM插槽,整机最大支持128GB

(2)网络接口全模块化设计,支持8个网络扩展模块

(3)最大支持32个千兆网口/16个万兆网络接口/8个40G网络接口

(4)支持国产化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和凝思安全操作系统,并可移植使用CentOS、ubuntu相关版本适配系统

八核来袭腾锐D2000 提供核心算力支撑

为电力物联网安全联合解决方案提供核心算力支撑的,是飞腾最新推出的新一代高效能桌面CPU芯片腾锐D2000,集成了8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FTC663,兼容64位ARMv8指令集,主频 2.3-2.6GHz,TDP功耗25W,集成了非常丰富的I/O接口,支持飞腾自主定义的处理器安全架构标准PSPA1.0,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

 

1612143603273084954.jpg

相比上一代产品FT-2000/4,腾锐D2000的性能大幅跃升,带宽达18.7GB/s,可以创造更优质用户体验;SPECCPU2006int分值为97.45,SPECCPU2006fp分值为94.62,接近原来的2倍,在计算能力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兼顾桌面终端与边缘服务器,极大地丰富了应用场景。除了传统的PC、一体机和笔记本,该产品也将应用到5GRRU基站、可信终端、高端交换机、图形工作站和一些边缘轻量级服务器产品。腾锐D2000与FT-2000/4管脚兼容,客户可以实现现有系统的原位拔插代换,无缝兼容。此设计能够大幅降低产品研发成本,同时也能极大地降低整机合作伙伴的开发难度,加快开发进度。

电力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飞腾公司正在加速与能源电力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等领域,基于飞腾CPU的联合解决方案已全面落地应用或具备应用条件,覆盖了发电(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和电网等生产和管理重点环节。接下来,飞腾将携手华电众信,推进电力物联网安全联合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更多场景实现落地应用,为电力物联网保驾护航,守护国家能源安全。

华电众信

 

1612143622235029492.jpg

北京华电众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网络安全和边缘计算产业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以“让物联世界更简单”为使命,透过先进技术创新,携手产业伙伴,为网络安全、特种安全、工业安全、智能电网、智慧能源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拥有网络安全平台&边缘计算全产业链专业的技术与管理团队,打造出基于自主可控CPU和国际通用CPU架构的网络安全平台&边缘计算设备。产品全面适用于网络安全、工业安全、特种安全、智能电网、智慧能源与智慧应急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

公司因应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专注于连接与安全服务,以创新的嵌入式技术、高效的网络计算、可靠的安全硬件平台与开放式智能边缘整合技术,全面打造华电众信成为网络安全和边缘计算产业领先企业,为国家安全与加速产业物联网创新应用贡献力量。

飞腾公司

 

1612143665997008283.jpg

 

飞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致力于飞腾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坚持 “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 的发展理念,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

基于飞腾CPU的整机产品覆盖多种类型的终端(台式机、一体机、便携机、瘦客户机等)、服务器和工业控制嵌入式产品等,在国内政务办公、云计算、大数据以及金融、能源和轨道交通等行业信息系统领域已实现批量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