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资讯 TOM    2021-02-24 11:10

2020年9月22日,国家领导人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如何助力碳中和目标?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塑料给我国带来多少碳排放

塑料在生产和处理过程中均会导致二氧化碳排放。平均而言,每生产1吨塑料,就会排放2.5吨二氧化碳。此外,塑料产品中的碳相当于另外2.7吨二氧化碳排放,这些碳何时排放取决于塑料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处理方式。在垃圾填埋场,这个过程发生得很慢,因为塑料需要数百年才能分解。如果采用焚烧的方式处理,这些碳立即以二氧化碳的形式释放出来。

据统计,2019年我国塑料制品产量为8184.2万吨,约产生废塑料6300万吨,另外,我国垃圾填埋场陈腐垃圾中的废塑料总量在10亿吨以上。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这意味着,我国2019年的塑料生产将导致4.26亿吨碳排放,如果用焚烧的方式处理陈腐垃圾中的废塑料,将导致50亿吨以上的碳排放。

相较于生产新塑料,回收利用可减少大量二氧化碳排放量。研究表明:用化石能源生产1吨塑料将导致5.1吨碳排放;低质量的物理循环生产1吨循环塑料将导致1.4吨碳排放;化学循环生产1吨循环塑料导致1吨碳排放。

化学循环助力碳中和

化学循环通过改变聚合物的化学结构并将其转化为包括单体在内的化学原料,用于生产新的塑料,拥有以下三个主要优势:

1.可处理混合脏塑料:物理循环不能处理被污染或混合的塑料废弃物,化学循环可以。

2.产品质量与原始材料相同:通过化学循环,塑料废弃物被制成新化学制品和塑料,其质量与用原始材料生产的相同,可用于食品和等医疗等高质量应用。

3.减少化石原料消耗和排放:化学循环的塑料可以重新用作新塑料的原料,可减少使用化石原料生产塑料。化学循环还可以降低焚烧带来的二氧化碳和二噁英等气体的排放。

据测算,通过化学循环,每生产1吨再生塑料可减少4吨以上的碳排放。按照我国每年新增塑料垃圾的60%用化学循环处理计算,每年可减少1亿吨以上碳排放。按照陈腐塑料垃圾100%用化学循环处理计算,共计可减少30亿吨以上碳排放。

科茂废塑料化学循环

浙江科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前沿的混合废塑料化学循环技术方案提供商,也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全国首家获得环评批文的塑料油化技术企业。

经过10年的技术沉淀,科茂通过原创的化学循环技术,可实现塑料生产和循环利用导致的50%以上的碳排放减量,并且使每吨废塑料产生高价值收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